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老阿爸养成计划【铁虫】

chapter 54


霸道总裁,么得感情。

性感阿爸,在线养娃。


今天的份,大概加了点儿雪碧?还有一颗青梅。


======


关于那个结果,Tony Stark整整运算了三次,每一次得到的数值都是一样——1/5632456。


从无例外,只有绝对。唯一的绝对。


Tony Stark盯着光屏看了很久,久到桌面上的半杯咖啡没有了任何热度,dummy的机械臂缓缓伸过来,收缩了一下,就像是在疑问还要不要续一杯。


因为dummy的触碰,男人回过神来,他垂下头,右手拇指和食指用力捏着自己的眉心,他轻阖的眼皮在微微颤抖,深邃的眼窝泄出一丝流光,不是夏夜星辰的绚烂,却如冬日的冰河折射出几分萧索。


但这脆弱也只维持了几秒钟,或许连三秒钟都不到,再睁开眼睛,他依旧是平时的Tony Stark,意气风发,仿佛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能开玩笑什么都能撑得住。


“Jarvis,把A—17蜘蛛感应的实验数值调出来,我要给他的战衣做一个升级。”拿起了凉掉的咖啡,因冷气而冰凉的杯沿触碰在唇边,Tony犹豫了一下,将咖啡全倒在了垃圾桶里,指挥道:“dummy,给我一杯柠檬水,顺便把咖啡豆全都倒掉。”


懵懵懂懂的初代机械助手去执行命令了,总是冷静的AI终于忍不住感慨起来。


“Sir,您真是让我惊讶。”


“嗯?”


“您真的戒掉了咖啡,我想Peter知道了一定会非常开心,毕竟他还在这里的时候,您总是偷喝。”


“那你可以告诉Karen,关于我戒掉了咖啡。”


“Sir,还有更让我惊讶的事情。”


“什么?”


“您居然没有mute我,这让我非常不适应。”


“Jarvis,”放下了手中的工具,男人的笑容有些苦涩,“那你就放几段他的视频,然后mute。”


于是,那天晚上,Tony Stark在他的男孩日常的视频陪伴中,研究了一夜的战衣升级,完成了一件全新的Spider Man's suit,并配备了一项非常神秘的功能。


————————


在A—17完成又一次升级的两天后,Stark大厦迎来了一位不怎么特殊的客人,Nick Fury带着又一个手提箱找上门来。


Tony正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他随便给自己缠了条毛巾,摘下防护手套,跨坐在器材上,面无表情地看着神盾局的局长。


“你隐瞒了那个空间裂缝里的事情,”Fury又一次直入主题,似乎说废话对于他的人生是一种浪费,“你出来时的光芒,我可以合理推断与时间宝石有关。”


“你不去写侦探小说真的是浪费人才,”Tony讥笑道。


“那样的话,柯南道尔就不会是经典了,福尔摩斯的票房也不会太热卖,”Fury也找了个地方坐下,脚边放着手提箱。


“你每次讲笑话就让我觉得仿佛到了北纬66°34'以内。”


“我是给你炎热的夏天降降温,Stark。”


“huh?没记错的话,很快就要进入秋季了?”Tony摸了摸耳朵,Fury深吸了一口气:“你没有去当喜剧演员也是一种浪费。”


“或许是因为我太有钱了,不需要去做哪些?不过你们这种工资都发不起的机构是不会懂的。”


“……”Fury沉默地看着这个欠揍的男人,有些惊讶自己居然也有了想要打人的冲动,他相信,这世上一定不止自己有这种想法。


瞟了瞟那刻有Stark Industry的logo,明显是为了引起自己兴趣的手提箱,Tony不再有更多的情绪开玩笑,他朝那东西点了点下巴:“这又是干什么?作为我看到真相的交换么?”


“我没有那种兴趣,”Fury直接否定了他,将箱子提过去,说道:“这东西本来就属于你,Howard Stark留下的。”


“come on,他在神盾局开了杂货铺么?”嘴上这么说着,Tony拿起箱子的动作却很轻缓。


“这应该也是给你的,当你找到了时间宝石以后,我才明白这玩意是要给你的,”Fury很难得的变了变表情,他的笑容无奈还有点苦涩,“你们这种天才的想法,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无法了解,连这东西也是,我之前以为这是个咖啡机。”


“Stark,”看着这小胡子男人打开了箱子,Fury的表情有些复杂,“不管你在那里到底看到了什么,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解决方法,你们姓Stark的人隐瞒的都不会是什么小事情。”


“你不拿走那个小石头么?”Tony回避了他的话,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


“暂时不会,”Fury看着他,“至少在我明确有危险之前不会。”


Tony Stark沉默着没有说话,Fury转身离开,留下一句话。


“虽然我不喜欢相信别人,但偶尔,也会有例外。”


——————


在Peter Parker被MIT丰富而又压力重大的课程弄的喘不过气时,Tony Stark也沉迷在工作室中,他偶尔会想起另一个平行宇宙的那位Stark,他懂得所谓被科学诅咒的意义。


即便难以得到解答,亦或答案让人难以接受,他们这种人都无法抽身,这就是诅咒,深深刻在骨子里,永远无法磨平。


直到看到了自己所能得到的一切,Tony Stark终于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再折腾了,只想见到他的男孩。


从纽约到剑桥市并没有很远,特别有了超音速的战甲,这距离变得更近了。但他没有选择穿上战甲行色太匆忙,他想让这一切更有仪式感。


十月的剑桥市,毗邻波士顿市区的河畔有了两株红了叶子的树,在一片葱郁绿色间尤为显眼,砖红的长拱桥在河面映出倒影,绚烂的夕阳再为波光镀上一层金色。


这景色美到有些诗意,走在河对岸的年轻学生们为这诗意更增添了生活的气息。


Peter Parker走在人群的最后,他的耳朵上松松地塞着两枚耳机,他正听着一首非常老的歌曲,足足比他的年龄都要大了十五年的那种。


“Peter,今晚的聚会你绝对不能再迟到!”前面两排的一个女生转过身来,她的棕色卷发扎成漂亮的马尾,笑容也非常灿烂。


“可我还有一个实验,我——”


“比我们都要小的天才,你就不能休息一晚上么,你这样用功可是让我们都太难过了啊!”另外一个男生大喊了起来。


“对啊,我们机械工程本来就比他们人少,兄弟,你得给我们撑撑场面,一定要来!”


又有好几个人起哄,Peter无可奈何,只能举手告饶,表示自己会去的。


绕过了拱桥,Peter和同学们告别,在参加聚会前他想先去图书馆还掉两本书。


夕阳下的图书馆,楼层的轮廓因阳光而变得模糊,倾斜的影子在地面上分割出明亮与阴暗的界限。


Peter的脚步停顿在台阶上,他回头看着正下方道路中间的位子,曾有个夜晚他和这世上最好的一个人在这里拥抱亲吻,他还记得他的先生心跳有多么快,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可算算时间,却已过去一个月了。


将怀里的书抱紧了些,Peter笑着转过头,再次沿着台阶走上去。


搭载在腕表上的系统被激活,默默地朝着远方的另一个城市发送了一条消息。


————————


学生们的聚会总是疯狂又热闹,富有节奏感的音乐,热情的舞蹈,小房间里会有人在亲吻,也有几个偷偷喝酒的人。


Peter在角落发了很久的呆,推脱不过跟高一级的学姐跳了会儿舞,女孩的棕色卷发扫过他的脸颊,被他后仰着躲了过去。


一直捱到将近十一点,Peter终于躲过了过分热情的几位同学,他用最快的速度溜了出来,站在门口大大的喘了会儿气。


和喧嚣的室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外面的温度更凉一些,墙角还有快乐叫唤的蟋蟀,几只仿佛迷路了的飞蛾锲而不舍的撞击着路灯,空气中有股不知名的花香,过分甜腻,让Peter想起了另一种清冽的味道,那是在在过去的冬天里,属于白雪和小雏菊的味道。


Peter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今天的他尤其不对劲,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头,无论看到什么都只能想到一个人的影子,那双深邃的焦糖色眼睛,那总是微笑的样子,还有那让他的灵魂都跟着颤抖的声音。


快步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Peter只盯着地面,他给自己套上了帽衫的帽子,放大了耳机里的音乐,是他哄着男人唱给他录下来的every breath you take。


终于赶到了宿舍,Peter开锁推开了门,然后就呆呆地愣在了原地。


在蜘蛛侠灵敏的视觉里,即便在昏暗中,他也看到不怎么整齐的床上坐着一个人,整整一个月没有见过的男人。


Tony Stark的指间夹着一根烟,明亮的红色是没开灯的室内唯一的光源,他缓缓吐出一口烟雾,抬眼笑得慵懒,声音沙哑:“Mr Parker.”


“Tony……”男孩的声音哽咽了一下,他反手关上了门,朝着黑暗中唯一的那点光扑去。


没有想象中热情的拥抱,男孩被没什么威力的掌心炮直接轰飞了。


一脸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人,男孩几乎有点傻了,又委屈又焦虑地喊他的名字:“Mr Stark?”


Tony没有讲话,掐掉了手中的烟,直接扔在了地板上,他缓缓走到男孩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闻到了男人身上若有若无的味道,Peter皱了皱眉,轻声问:“您……喝酒了?”


没有回答问题,Tony抬起了男孩的下巴,用拇指摩挲他柔软的下唇,笑声低沉:“baby,你知不知道你身上都是香水味,那个跟你跳舞的女的,她漂亮么?”


“Tony,你又监控我了?”Peter的眼睛很明亮,他抬着头,毫不回避男人有些阴沉的目光。


毫不避讳的承认了,Tony非常坦率,他用力捏紧了男孩的下巴,目光露骨地在那相比同龄人更白皙的脸上巡视,仿佛在思考该从哪里下口。


“我只跟她跳了一支舞,Tony,我想你,”主动拉住了男人的手,Peter将自己整个人都贴在了对方身上,又一次被鲜花和小雏菊的味道所包围,他的眼眶有些红了,声音哑了不少:“这感觉真好。”


“什么真好呢,”最后的一丝怒气都融化在男孩的拥抱里,又一次吃了飞醋的old man眼神都变得柔软,他沉着声音诱惑他的男孩:“tell me,my boy.”


“抱着你的感觉真好,”男孩收紧了怀抱,毫无保留地送上自己的心,“我每天都在想你,Mr Stark,我很没出息,我上课都会走神,路过图书馆会想你,在礼堂也会想你,这里总有你的痕迹,我,我还在想——”


“想什么?”


“你曾说过的那个平行宇宙,那里的Tony Stark结婚了是么,我,sorry,我知道我很无聊,我庆幸自己不是那个Peter Parker,可我又很难过,”男孩将脑袋都埋在了Tony胸前,害臊的完全不想抬起头,“我好想要你,Tony……”


右手在男孩头顶停滞了一秒钟,复又轻轻放下,Tony Stark咬了咬牙,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落下最认真的誓言:“Peter,you have my soul.”


——————


当晚,Tony Stark带着他的男孩离开了狭小的宿舍,带着他到了河对岸的一幢大厦。


明亮的灯由底层缓缓亮起,一排排蜿蜒而上,直到最顶层亮起了一排非常具有Stark风格的字。


——TS&PP。


方式有些浮夸,灯光却太明亮,远比那夜的星空绚烂,就像不会褪色的照片,被归拢在记忆的牢笼里。


“我得承认,my boy,我不能接受你不在的生活,再有这种操蛋的一个月,我会忍不住收购了整个MIT,”Tony Stark笑着,从身后环着他的男孩,“明天搬出来,你喜欢么?”


“除了太过高调,我想不出其他的缺点,”亲了亲男人的侧脸,Peter微笑着:“我喜欢我们的新家,Mr Stark。”


在和纽约那里布置的一样的卧室里,Tony Stark又一次身体力行,告诉了他的男孩,old man吃起醋来会有多么可怕。


直到男孩陷入了沉睡,男人抚摸着他的侧脸,目光中透出难以察觉的哀伤,轻柔的吻落在他的额头上。


“I'll be watching you,my boy.”


“Ok,Tony……”


随着男孩的呓语,远处的城市似乎同样在沉睡,唯有星星点点的华灯,透出些冷淡的疏离。


=======


今天晚了点儿,出去浪了真开心,也买好了虫2的票,坐等被虐。


以及,绝对HE啦!真的信我呀!


这文的目的就是治愈,我想治愈自己,也想能用不成什么样子的文字治愈你们。


其实,以我现在的年纪疯狂磕CP,在一些同年龄的人看来是挺无聊的事情,我现实里也不大会说这些,毕竟这不过就是一个电影里的人物死了而已。


可我做不到,我说服不了自己,我还有太多遗憾。


在看了A4的那天,我终于没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当时有我很敬重的人回复我说他在二刷了,我问他你怎么还去二刷,我看一次就不行了。他告诉我,大概十年前,他一个人加班到九点多,然后去看了钢铁侠第一部,那天晚上他好多了。


然后我看着他的回复就哭了,我想,大概这就是Tony Stark了,他能带给我们力量,无论是面对人生,还是面对爱。


生活有的时候是很操&蛋,可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教会我们相信。


感谢Joyce打赏,笔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7)
热度(9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