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老阿爸养成计划【铁虫】

chapter 57


是不是得来一杯温柔的米酒,这味道我还挺喜欢的。


霸道总裁,么得感情。

性感阿爸,在线养娃。


再写出这两行字,我的心情真是有点复杂啊。不瞒着你们啦,我会把所有的糖都给你们,把你们埋在糖山里!笔芯。


=======


Tony Stark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属于自己的结局,掉入空间裂缝也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当时,属于那个空间的Strange在他手里变出了一杯白兰地,他在烈酒的陪伴中看到了属于那世界里Tony Stark的结局,看到了那个响指,听到了那句“I am Iron Man”。


当然,还不止这些,他看到另一个自己在见到男孩时的欣喜,他听到五年前灰飞烟灭前男孩的那句“I love you”。


原来,不仅仅只有自己爱着他,Peter Parker也爱着Tony Stark,无论在哪个宇宙,无论以哪种方式。


即便所隔距离亿万光年皆无法计算,爱却可抵达一切不可达之地。唯有相爱,便可踏平山海。


被Strange送走之前,这个披着斗篷的男人以一种奇异又哀伤的目光看着他,话语是不可更改的判决:“你总会选择那唯一的结局,Stark。”


是的,无论是哪一个Tony Stark,他都只会选择那唯一的结局。


时间宝石的破解运算,整整三次都只有唯一的机会,干掉Thanos,救回Peter Parker、神盾局的每一个人,做出可笑的拯救地球的举动,而代价是Iron Man触发MK85运转时间和空间宝石,彻底逆转这个宇宙的时空,抹杀Thanos的存在,连同他自己的存在。


做出这个决定并没有什么困难,甚至连破解时间宝石的运算法则也并不很难,毕竟同样的事情早在几十年前,Howard Stark就做过了,他看到了属于未来的结局,看到了他唯一儿子可能的结局,但他仍选择将仪器留下,并把唯一的选择权留给了他的儿子。


——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我最伟大的创造。


——Tony,you are the key to future.


父子俩在这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他们都是这世上最无私也是最自私的人。为了爱可以不计较任何条件,包括自己。


Tony Stark觉得自己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虽然从遇到Peter之后,他就不再想去死,可他知道这是自己的选择。


不想死,却仍旧要去死,向死而生,为了死而活着。这很折磨,特别是面对着这世上自己最爱的人,用尽了灵魂的每一寸去爱的人。


Tony Stark希望时间快一些,又更希望时间能够慢些、再慢些,让自己能多拥抱他一次,多亲吻他一次。可那见鬼的日子偏偏是男孩十七岁的生日,Thanos带着他的大军跳出虫洞,撕开纽约上方的天空,无穷无尽的外星战舰和那个强大到可怕的紫薯怪是最深沉的梦魇。Tony不愿面对,又清楚地知道这一刻终将来临,他只是看不透为什么偏偏是这一天。


属于Peter Parker的十七岁生日是这世上最重要的日子,他们终于毫无保留拥有彼此,过程比他想象的还要美好,却也让人崩溃。


从第一次开始研究男孩的蜘蛛感应,Tony Stark便在做准备,将男孩的神经生理研究了个透彻,他研发出了费落感应,能够切断Spider Man越来越强大且娴熟的蜘蛛感应。而那片加载了费落感应的芯片就藏在男孩的蛛丝发射器中,连同他早就录制好的视频一起,被藏了起来。


十七岁的夜晚,落地窗上映出了他们最动情的样子,Tony一遍遍地说着“I will be watching you”,直到男孩陷入梦乡,他将射网器扣在了男孩的手腕上。


Tony Stark看着他的男孩沉睡,牢牢记住他呼吸的频率,睫毛颤抖的幅度,还有在梦里仍呢喃着自己名字的声音,他就那么坐在床头等待第一缕阳光刺穿云层,幻想过不会出现的虫洞撕裂在纽约上空,Thanos的大军如期而至。


穿上战甲之前,Tony最后一次亲吻了他的男孩,他想起唯一猜出了真相的Nick Fury问自己的一句话。


“我会敬重你所有的作为,Stark,你自己又是否觉得值得?”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从来都没有。”


这是Tony Stark的回答。


即便强行逆转时空意味着抹杀所有的存在,属于Tony Stark的印记都不存在,即便他会被所有人遗忘,也在所不惜。


Tony Stark只有唯一的私心,他在芯片里留下了属于自己最后的影像,用一点点时间宝石的力量保护着它,他想要对Peter Parker说一句抱歉。


抱歉我又一次隐瞒,抱歉我又一次替你选择。抱歉所有的一切。


I am Tony Stark.


I am Iron Man.


and I love you 3000.

————————


Peter Parker也确实忘记了Tony Stark,他不记得曾经温柔的吻,还有那些夜里一次次困守的缠绵。他还是那个理科小天才,纽约的好邻居,时间给了他新的生活,却没有抹杀他的身份。内心深处,他依旧是他,从不曾改变。


每一天,Spider Man的蛛丝飘荡在纽约的大街小巷,红蓝色的战衣带动着跃动的身姿,然后便是脱下战衣,他又变成了那个有着最温暖笑容的大男孩,他捧着厚厚的书本奔跑在教学楼间,带着防护眼镜皱着眉头记录实验数据。


在实践课程上,Peter和好朋友Ned一起研发了一个人工智能的雏形,当那温和的女声第一次响起时,Ned笑着说“我们得给她取个名字啊”,Peter未及思考便脱口而出:“就叫她Karen怎么样?”


在小巷子里帮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救下了她的小奶猫,小女孩用肉乎乎的小手抓着蜘蛛侠的手指,奶声奶气地说:“Spider Man,I like you,但你的战衣为什么是有红色和蓝色?”


看着歪着颗小脑袋的小女孩,Peter下意识地说:“因为我喜欢这个搭配——”


话音未落,Peter伸出右手,他看着射网器,目光有些茫然,他忽然有些疑惑,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喜欢这套战衣。


又一次路过皇后区,Peter的脚步停在Delma先生的店门前,他盯着玻璃倒映出的自己,还有身后的十字路口,像是幻觉一般,他看到一辆拉风的黄色跑车闯红灯疾驰而去。


Peter下意识地回身,却没有看到任何跑车的影子。


周末的休息日,在Liz的要求下,Peter陪着她一起去中央公园,女孩打扮的非常漂亮,发间别着一只小雏菊。


Peter盯着那柔软的花朵很久,他的手抬起一些,却又僵持住,他的嗓音发紧,他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


“这是什么,Liz?”


“小雏菊呀。”


于是,就像有人在心口开了一枪,Peter甚至能听到冷风灌入的声音,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是裂开了,头疼的要发疯,万事万物都在叫嚣,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所幸,那天的Peter并没有穿着蜘蛛侠的战衣,不然蜘蛛侠在中央公园莫名晕倒的新闻简直能上头版了。


在深夜里毫无征兆的醒来,Peter睁开眼就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Liz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Peter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纠缠着他,用温柔的嗓音说了很多下流的话,而反反复复最多的却是一句“forgive me and forget me.”


仿若真实的梦境,让Peter几乎喘不过气来,他平躺在床铺上,平复自己的呼吸。


深夜的医院很安静,只有仪器偶尔的嘀嗒声,还有女孩清浅的呼吸,Peter睁着眼睛,他看到Liz躺着的沙发旁,小茶几上一本书忽然掉了下来。


那夜之后,更多的梦境纠缠着Peter Parker,他总在深夜醒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记不清梦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有人一直在对他说话,缠绵刻骨又下流的那种,明明该是非常露骨的梦,却莫名只让他觉得哀伤。


除了梦,还有更多让人疑惑的痕迹,Peter宿舍里的挂钟会莫名其妙的跌下墙面,桌面上夹好的书籍也会在夜里摔在地面上。


甚至偶尔在图书馆里熬到深夜的时候,Peter以为自己听到了一声男人的叹息,明明就在自己耳边,却什么都没有。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偶尔还会发生莫名其妙有东西掉落的事情,Peter总是认真看着那些掉落的书本,若有所思。


直到平安夜的纽约迎来了冬日的第一场雪,两个月来总是忙于学业和巡逻的Peter,终于带着愧疚的抽出时间,参加了Liz组织的圣诞派对。


Liz家里布置的很有节日氛围,有不少假期不回家的同学都参加了派对,一起跳舞聊天偷喝着度数低的酒水。


穿着洁白长裙的Liz漂亮的像是从画里走出来,她拉着自己男朋友的手,将他带到了圣诞树下。


挂满了彩球和亮灯的冷杉顶端坠着槲寄生,Liz拉住Peter的手,慢慢靠近他。


一瞬间,男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盯着圣诞树上的槲寄生,这场景让他觉得熟悉,却又陌生的像是从不曾经历过。


又一次,那个总在梦里出现的声音响起,近的仿佛就在自己身边。


Peter朝后退了一步,他摇了摇头,有些痛苦地按住自己的额头,轻声说:“No——”


“Peter?”Liz睁大了眼睛,有些担忧又忧伤地看着他,“我一直想问你,最近你是怎么了,你跟之前很不一样,我们甚至两个月没有约会,而你现在似乎都不想碰我。”


“Liz,I'm sorry……”Peter的表情有些茫然,他的呼吸急促。


“你到底在想什么,Peter?”


“我……我总能看见——”Peter的声音顿住了,这一次他没有听到叹息,而是清楚听见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又温柔的嗓音,分明叫着他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很抱歉,Liz,”Peter又往后退了一步,“我想,我需要一些时间搞清楚一些事情。”


女孩沉默不语地看了他很久,眼角流出了眼泪,终究还是笑了起来,轻声说:“我们分手吧,Peter。”


“我——”似是要挣扎着解释,女孩却直接将右手贴在了他心口的位子,“其实一直我都想说的,我只是想给自己多一点机会,Peter,你从来没有爱过我不是么,你甚至连吻我都做不到,这里也许藏着一个人,但不是我。”


看着女孩大大的眼睛,Peter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他发现自己连否认的能力都没有。


是啊,那里应该藏着一个人,可那到底是谁。


看不清分不透,只是在一个又一个梦里纠缠着他,诉说着所有的爱和思念,却在每一个清晨,将所有的一切都埋葬在梦境中。


——————


时间周而复始,又是一年。


Peter Parker依旧是NYU的小天才,也依旧是纽约的好邻居,可有些事情不太一样了。


他耗费了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将那个名为“Karen”的人工智能一次次升级,设计程序记录自己凌乱的梦境,并记录桌面上掉落的每一本书。


时间的指针一点点向前,Peter Parker也日益相信,就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藏着一个人,无论他是谁,都和自己有关。


————————


又一个圣诞节,Peter Parker穿着蜘蛛侠的战衣,站在Potts大厦的顶层,这个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的地方。


远方是融合了夜空和灯光的地平线,曲折旖旎的折线描摹出天与地的距离。


鼻尖上洒落凉凉的一点,他抬起头,看见洋洋洒洒的雪花从天际而来,他就像处在万花筒的底端,看着暗沉的夜和洁白的雪,像海浪般压向自己。


从大厦顶层纵身而越,战衣腋下的滑翔装置立即启动,Peter像是在夜空里飞翔,他又一次听到了那模糊的叹息声,遥远又近在身边。


手腕上的射网器像是被卡住了,传来尖锐的疼痛,记忆像是被什么撬开了。


于是,Peter看到了,那困扰他几百个日夜的男人的脸庞,仅仅是一个瞬间,但他有这世上最温柔的眼睛。


那是他的星星。


=======


最近我真是一直在单曲循环《无条件》啊,这歌好棒,强烈推荐。


前面我有写一些隐晦的铺垫,就真的比较隐晦。非常抱歉上一张忽然的一刀,可这也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剧情。


在我看来,他们的爱会跨越所有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带着彼此回家。


如果还是有哪位小可爱看哭了,真的真的很抱歉,我爱你们,愿你们也能一样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7)
热度(9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