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1001次告白【铁虫】


终于可以营业了!依旧是短打甜饼祝大家周末愉快!


——————


实际上,蜘蛛侠第一次向钢铁侠表白的时候,我们的小蜘蛛才只有十五岁。当时,这眼睛红通通的小男孩站在飞机倒地的一堆废墟里,看着从天而降的那副金红色战甲,又委屈又愤怒地吼着:“好啊,是啊,我又搞砸了一切,我弄毁了你的飞机!”


战甲面罩下传来有些沉闷失音的声线,听得出无奈和愤怒:“我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青春期的小屁孩,你说话之前能不能稍微用一用脖子以上的部位!”


“脖子以上就是嘴!我说话有错么!”因为着急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Peter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明亮的眼球润着水光,搭配上那张红扑扑的脸,看上去简直不像生气,而像是卖萌。


这样的叛逆青少年让Tony Stark也很是无奈,他的声线不自觉柔软下来:“好吧,Mr Parker,你将你的脖子以上使用的很好,但你起码得解释一下,为什么我越是不让你做那些危险的事情你就越是要去做,别跟我说是小英雄的肾上腺素爆棚,也别说你是想要做好事不留名,我还没有打算为你投资一部超英电影。”


“……”Peter就那么瞪着那副线条流畅极具美感的战甲,他在心里默念着什么物理定律啊数学公式啊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啊,希望以此能让自己冷静一点。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逞英雄,我甚至可以合理怀疑你有早恋倾向,要知道像你这样没心机外表……”话音顿了一下,钢铁战甲的头盔动了动,那双散发着光芒的眼睛仿佛真的在凝视着眼前的男孩,扫过那身一言难尽的蜘蛛睡衣,停留在男孩带着婴儿肥的稚气脸庞上,Tony Stark的声音有了一丝不自然,“外表也需要爸爸的战衣武装的臭小鬼,我必须得告诫你,不管身边的同学怎么样,对于你来说,过早的姓行为对你的变异身体不会有什么好处。”


Peter用力地眨了两下眼睛,他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生气还是应该笑。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Mr Stark!”因为激昂的情绪,男孩的声音比平时要更尖细一些,又仿佛对方刚好戳中了他心中的某一点,他抿紧了下唇,低着头的样子看上去有些丧气:“我从来没想过那些……”


“那是为什么?”早已离开了青春期的花花公子追忆了一下自己荒唐的年少岁月,还是无法理解这男孩的想法,他的语气可以说是发自肺腑的主动求教了。


“……”Peter沉默了很久,两手捏成了拳头,终于像是自暴自弃似的,扭过头去,他的眼里含着更为莹润的水光,喉咙里憋出的呼呼声像是一只小奶狗:“还不是因为你……”


“我?哈!”战甲发出沉闷的讥笑,“我可没有让你去上天入地。”


“可这是你的飞机!”男孩的脸更红了。


“是我的飞机又怎么样?!我有让你做什么?”


Peter难以置信地看着像本人一样毒舌不饶人的战甲,他的声音带上了一点哭腔:“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这话像是个威力巨大的震荡波炸弹之类的,空气中都有了一种诡异的安静,那战甲保持着僵硬的姿势站了很久,终于开口:“你们这种年龄的崇拜我能理解,毕竟全世界都喜欢Iron Man。”


自恋的老男人说起这种话来毫不违和,青春期的男孩却像是彻底放下了什么包袱,冷静地看着他,平静地说:“不是崇拜也不是无脑的冲动,Mr Stark,我喜欢你,就像这世上任何情侣一样的喜欢。”


这句话与之前的那句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连引线都熄灭的炸弹,摇摇欲坠的线灰扑棱两下终于倒地了。Peter也抬起了头来直视对方,他说不清自己是紧张还是期待。


下一秒,那道战甲便化为流光用最快的消失在夜幕中,只在Peter棕色的眼球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光点。


Peter Parker的第一次告白就这样结束了,他甚至不知道那战甲下面究竟有没有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本人。


Peter Parker的第二次告白在那个夜晚一个月之后。他本以为失败的告白无疾而终后,和Tony Stark的关系会跌入冰点,却没想到,后者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依旧保持着从前一样的“父子关系”,只是避免了身体接触。


荡着蛛丝的蜘蛛侠从专属于他的天窗跳了进来,他轻巧地落在地上,没有感受到大厅平日里的热闹,甚至连最喜欢打沙袋的Sam都没了踪影。


看着空荡荡的室内,Peter有些迷茫,他不明白临时收到紧急任务通知,风尘仆仆地赶过来,怎么会一个人都看不到。


黑漆漆的室内对于蜘蛛侠敏锐的视觉并没有什么影响,很快他就看到大门那里的一点火光,有人推着一个巨大的蛋糕进来了,还有瞬间爆发的欢呼声“surprise!”


原来明天是Peter Parker的生日,可经历了告白无果的绝望后,小英雄醉心于拯救纽约和保护过马路的老奶奶们,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个日子。


推着蛋糕出来的是Tony Stark,小胡子男人穿着衬衣和马甲,看起来风度翩翩,他的眼底都含着温柔的笑:“生日快乐,睡衣宝宝。”


也许是室内的光线实在太昏暗,也许是蜘蛛侠灵敏的感官出了什么差错,他在接过Tony Stark亲自递来的蛋糕时,有那么一瞬间在这男人的眼中读到了一种不同于平时的情意,欲言又止,终究止在某种界限之外。


当晚,Peter失眠了,他在时钟的指针跨过十二点之后,终于按耐不住了。


临走一墙之隔的属于有钱人巨大的卧室玻璃窗被轻轻推开,洁白的蛛丝从天花板上轻轻垂下,男孩倒挂在天花板上,和同样没有睡着的男人大眼瞪小眼。


Tony Stark面无表情地说:“你这是在演什么?某种惊魂游戏?还是你又看了什么恐怖电影?小朋友,我记得今天是你生日而不是万圣节——”


“生日的人可以拥有特权么,Mr Stark?”男孩又一次没有“礼貌”地打断了大人的瞬间,他的眼睛眨了眨,细软的发丝垂向地板,露出光洁的额头,他在微笑,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


“什么?”也许是生日让严厉的老男人也心软了,他的声音温和起来。


“我喜欢您,Mr Stark,非常非常喜欢您,这是我的生日愿望。”男孩的语气平静,像是说着什么全世界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你……”Tony Stark的声音有了一秒钟停顿,“你就不知道这种愿望说出来就不会灵验了么?”


“没关系啊,我可以明年、后年、大后年,这样一直许下去。”


“kid,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会长久不变的,包括人的感情,你对我的这种,这种感情也只是一时迷恋。”Tony Stark轻轻叹了口气,他在男孩飞快地说出“不,我不会改变”时,摸了摸这小家伙毛绒绒的脑袋,像是无奈又像是放纵:“总有一天,你会发现Tony Stark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他身上有一堆让人无法忍受的臭毛病,绝不是一个可以相处的对象,而你,我的男孩,你的人生还太长太长了——”


“三十年的距离就很长了么?”Peter皱了皱眉头,“大爆炸的光子还是上一秒的样子,对于它们来说,那连一瞬间都算不上。”


Tony哑然失笑,又捏了捏男孩的耳朵,指着自己卧室的门口:“好了,现在你快去睡觉吧,记得从大门出去,我们之间可没有那种关系。”


Peter认真地看了他很久,终于还是听话地走了出去,他的右手搭在门扶手上,没有转身没有回头。


“您没有直接拒绝我,Mr Stark,请你再等等我,我会长大的。”


“好的,那你就快点长大,然后娶个漂亮姑娘吧,Mr Parker。”


然而这世上似乎没有什么比少年人的心性更为坚韧,在多变且浮躁的年纪里,Peter Parker日复一日地坚守着他在生日时的愿望。他喜欢一个男人,他也想用无数方式向对方表达这份爱意。


寒冷的圣诞节里,空荡荡的Stark大厦会收到某人新手做的苹果派和甜甜圈,糖霜还撒成了钢铁侠的字母。温暖的春日里,沉迷于实验最终趴在桌子上睡着的男人,会在迷迷糊糊醒来后,看着整理得干净整齐的工作室,还有屏幕上完全运算出的结果出神,他的眉头微微皱着,终究也会挂上笑容。


复联并肩作战的日子里,红蓝色和金红色也总是配合的相得益彰,默契地替对方抵挡危险,战场上将脆弱的后背交托给彼此。那是莫大的默契与信任。


期间,Peter Parker依旧一次次告白,也许是夹在甜甜圈里的小纸条,也许是大桥上蛛网喷出的浮夸love you,也有可能是两人一起商量战甲的升级方式有了同样的灵感对视时一句冷不丁的“我喜欢你,Mr Stark”。


如果感情就像文火煮青蛙,也许年过半百的老男人早就该沦陷了,可似乎他真的久经沙场,始终不为所动,牢牢把控着那道界限。


日子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告白中飞逝,大爆炸时的光子没有留给时间任何痕迹,它从不老去。


春去秋来,街边的树叶又一次泛黄,金红色的夕阳下沉间,Peter Parker迎来了他十七岁的生日,两年的时间快的就像上一秒他才被Iron Man从湖里捞起来。


男孩站在湖边,看着湖面上映着的月亮,莫名的就笑了起来。


“希望你约我到这里来不是为了吹冷风,你应该知道今天大降温吧,”穿着深灰色套装的男人站在他身边,紧裹身体的剪裁展示着他性感的身体线条。


“那时候您在这里救了我,Mr Stark,”男孩的眼睛弯弯的,他笑的样子非常可爱,像是又想到了什么,他舔了舔下唇,用非常诚挚又直率的语气说:“我喜欢你。”


“这算什么,又一次表白?”男人挑挑眉,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当然,这是第1000次表白,而我也终于长大了。”


“更正一下,实际上这是第1001次,”男人伸出一根手指,他眼角的纹路眯了起来,他微笑的样子很迷人。


“什么?不可能,我不可能记错。”Peter有点着急了,他简直想掏出自己的追求计划备忘录好好查一查。


“Tony Stark的大脑从来不会犯错,”男人毫不迟疑地给了他一个答案,复又有些深沉地看着他,“所以,Peter,你得知道我和你并不——”


“你还想说我们并不合适对么?”往前迈进了一步,男孩直视着他的眼睛,“但我依旧还想说,我喜欢你。”


“我知道您有很多缺点,骄傲自大还很自恋,口是心非又嘴硬,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死扛,非常非常犟,有些时候您比Captain一根筋多了,您还是个控制狂。”


“嚯,我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缺点,”Tony Stark挑挑眉毛,然后就看到那男孩飞扬的眉毛柔软地垂了下来,那孩子笑眯眯地说:“可我依旧喜欢你,您有一颗像星星一样的心。”


Tony Stark沉默了很久,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青少年为什么喜欢老男人。”


Peter笑出声来,他又走近了一些,大着胆子拉住了这男人的手,他的目光温柔极了。


“三十年的时光也许很长吧,”Peter紧紧拉着他的先生,微笑着:“如果都会面对那一天,我会尽全力不让自己死在你之前,也会在您去世后好好生活,我想要陪着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怎么说都可以。”


“我喜欢你,Mr Stark。”


那是怎样的一颗滚烫真心,走过岁月踏过风尘,属于这世上最好的一个男孩,而那男孩就这样笑着看他,用最平常的语气又一次告白。


“你……”Tony Stark轻叹一口气,也笑了起来:“你是一个永远喋喋不休精力旺盛的小鬼头,流行文化多的我头疼,总是和大人对着干去做那些危险的事情——”


“但我也得承认,”Tony Stark张开双臂,将男孩紧紧搂在怀中,“你有这世上最好的眼光和男朋友,my boy。”


——————fin


*小彩蛋:在Peter Parker生日的第二天早上,他在Stark 大厦某位老男人的怀中醒来,他忍着全身像是被碾过的酸痛想要偷偷起来,却又一次被这男人按在了怀里。


“早,kid。”


“早安,Tony,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什么?”


“我第一次跟你表白时,你究竟在不在战甲里。”


智能的AI先生适时插话道:“实际上,那时候Sir的心跳有每分钟120下,多巴胺分泌……”


“mute!”要面子的老男人毫不留情地下达指令。


*第二个小彩蛋:

让Peter Parker怎样都想不通的第1000次告白发生在他梦中。


那时,钢铁战甲悬浮在皇后区小公寓的窗外,睡梦中的男孩紧紧抱着他的枕头,念出了Tony Stark这个名字,那一句我喜欢你柔软得像是一阵微风。


*实际上,在我看来,爱情也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所有的激情过后终归细水长流,温吞反复的日子里无非是有十指相扣的力量。即便我知道你早上打着哈欠泛着眼屎的样子,即便你在我面前放屁拉屎毫无形象,可这世上,我依旧最爱你。


也很抱歉,最近这段期间又比较忙,很久没有营业了,非常想念大家,一个小甜饼祝你们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都很甜蜜温暖,笔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7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