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铁虫】在夏日的心中


短打甜饼,无脑甜,很傻很白。

鉴于大多数选了3,于是我冷酷无情地写了1,123什么的不存在的啊喂——笔芯。


——————


“今天纽约的天气很好,也没有发生什么暴力事件,”年轻的蜘蛛侠坐在有年纪老房子的阳台支架上,背后是暖融融的夕阳,他嘴里叼着吃了一大半的三明治,说话的声音因此有些含糊:“唔——Mr Stark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看城市的景色,太阳像是一个蛋黄,等一下就会被啊呜一口吃掉。”


咬掉了最后一大片酸黄瓜,蜘蛛侠的大眼睛因为满足而眯了起来,他打了一个小小的饱嗝,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我可真喜欢这里啊——”


还有你。


当然,这三个字他并没有说出口,只是藏在了心里。


整理好了面罩,男孩又再次将手机屏幕往上滑,邮箱里是从早上到现在的碎碎念,有些标注了已读,但更多的还没有。收件人的名字注明了——My Mr Stark,后面还加了一个小小的❤️。


跳下阳台和城市的风再次拥抱之前,他又发出了一条文字讯息——我一切都很好,希望您也一切都好。


一整天事无巨细的汇报在夜里十一点得到了回复,放在男孩枕边的手机轻轻震动一下,他立刻睁开了眼睛。


来自My Mr Stark❤️——

总是问我好么?honey你是不是忘记了说你很想我?


男孩的眼睛慢慢地弯起来,他将手机举得很高,来来回回将这条讯息念了三遍才小心翼翼地回复。


——I miss you,Mr Stark❤️!


这一次的消息很快就显示已读——

“我喜欢那个爱心,所以我的宝宝要视频么?”


我的宝宝!天啊!我的宝宝!我是他的宝宝!


——男孩在心里将这话默念了五遍,他甚至兴奋她跳起来,又怕吵醒睡着的May而将自己倒掉着黏在天花板上。


Peter的眼睛弯成小小的月牙,他用力地将手机屏幕亲了一下,认认真真地打字——不用了,Mr Stark,你也早一点休息吧!我明天也会加油的!👊


很快,消息回复过来,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语音,男人的声音因为疲惫而有些沙哑,低沉的嗓音让人沉醉:“well,good night,my baby boy。”


之后的几天依旧是邮箱里发出远比收到要多太多的讯息,从拯救流浪猫、陪哭泣的小孩子玩皮球、帮助老奶奶过马路、跟几个小粉丝一起拍了视频,说到化学实验又偷偷调整了蜘蛛丝的配方、Ned买了全新的蜘蛛侠乐高。男孩的快乐变成剪影,一条一条映在手机里,连同那些欲言又止的想念皆被乖巧的藏在每一次认真的话语中。


“早安啊,Mr Stark,今天又是很棒的一天!”其实意味着新的一天开始,我依旧那样想念你。


“我非常喜欢您发来的瓦坎达的落日,真的太美了,我也希望下个寒假能够和您一起到那里去。”我还想告诉你,我想跟你一起去任何地方,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是宇宙的遥远星辰。


“今天的西语课我们学了聂鲁达的诗,虽然我语文不怎么好,但也觉得很美。”真的很适合这个夏天,我能闻到冰淇淋的味道,空气都是甜的,我想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夏天,永远忘不了您答应我表白的那一天。


分别让时间似乎都变得调皮,那些从前看来拨动正常的指针仿佛慢了三倍,从日出到日落,星星洒满天空都会变成一个人眼底的光。


Peter Parker因为一条条讯息而心跳不已,因为睡前暧昧温柔的语音信息而睡不着觉,他一遍遍数着倒数的日期,一天天看着撕去的日历。


以为那么那么久的时间原来走的那样慢,距离他们的分别也不过只有七天。思念可真是折磨人。


“Pete?怎么了?”忙碌的钢铁侠在研究中途终于抽出时间和他的小恋人视频连线,两人一个顶着夕阳一个沐浴夜色,倒是一样的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星辰日落。


“哈?没什么啊——”Peter回过神来,看着屏幕上恋人重重的黑眼圈,他不满地眯起眼睛:“Mr Stark,你肯定又熬夜得很厉害!”


“嗯?实际上按照我男朋友的要求我将自己照顾的很好?”手下划过一块光屏,Tony笑了笑,看着屏幕轻声说:“如果可以我想现在就抱抱你。”


过分温柔的声音让男孩的耳朵都红了起来,他害羞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小小声地说:“Mr Stark……”


“难道my boy不想我么?”高了太多段位的男人笑得有些促狭,Peter简直要融化在这人的双眼里,声音都软的不成样子:“想的——很想很想很想你。”


Tony满意地点头,送去一个飞吻:“我可以将进度再调整一下,这小石头很快就研究好了,我尽量周五就回去——”


“不不不用的,”男孩连连摆手,亮晶晶的眼里有一层柔软的雾气,他笑的像是一颗甜甜的小糖果,“我我这周有化学考试,我也要好好看书,你不要再睡太晚了Mr Stark,我会生气的!”


眼见着小男友几乎用上了严肃的语气,Tony无奈又心软,隔着屏幕点了点他的鼻尖,轻笑着:“知道了,我的睡衣宝宝。”


时间依旧轻快又调皮,日历的纸页黏黏糊糊地不愿意跳下来,数来数去每一分每一秒都慢的让人想叹气,可下一秒只要想到那个人的样子,又忍不住弯起眼睛笑得像一个小傻瓜。


洁白的蛛丝窜过大街小巷,停留在喷着钢铁侠喷绘的墙壁边,蜘蛛侠纤细的手指按在粗糙的墙面,在手机上留下一张眯眼睛的自拍照——今天的我依旧和您在一起,今天的我依旧那么那么想念你。虽然我还没有告诉你。


夏日的晚风吹的太久,而时间实在太慢太慢。Peter Parker再一次勾起皇后区小公寓的窗户,他甚至忘记了要换掉染上汗珠的战衣。


十天未见的人坐在那张又硬又小的床上,疲惫的面容却有着温暖的笑容。


“你这周都没有考试,Mr Parker,”男人微笑着,一步步走近。


“你要怎样才肯承认你想见我得就要疯了,你这个口是心非的臭小鬼。”


还有什么呢?


还有夏日傍晚的微风送来落在心口的吻。


昨天的晚风和今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就好像明天的夕阳也分去了几缕今日柔软的温暖。


我所知道的不过是,今天的我比昨天更爱你一些,还有无数个明天,都将继续这个夏天。


——————fin

*题目依旧来自于聂鲁达,我真的很喜欢他的诗。


“早晨满是风暴

在夏日的心中。


云朵漫游如一天天道别的白色手帕,

风用其旅人的双手挥动它们。


无数颗风的心

在我们相爱的寂静里跳动。”


*最后有一点小小的废话吧,这几天看到好几个在看老阿爸的妹子,非常感谢,让我也想起了那段时光,真的非常幸福。


大概就是那种感觉吧——请一定一定要相信爱,不管是会有点难受的过去,正在度过的现在还是要到来的明天,一定一定会有一个人能够和你有讲不完的话,也可以就那么闲躺着彼此不说话依旧安心,可以一起去做很没有形象的人,也可以在深夜失眠时踹醒他。


他或者她,会懂你的每一个小想法,会支持你、陪伴你,甚至为你抓一辈子耗子。


因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笔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3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