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连川特供醒盹专用药----给sa宝贝的早安吻😙

That's it.

谢谢连川。我得说真的感动,荆棘之歌这篇全是圆自己的梦还有和奎大爷的约定,起初并没有想过这篇跟阿爸风格完全不同的会让你喜欢,还有各位评论的小可爱,真的是很感动,也很感谢。写文总会带有自我风格,特别是同人,对角色的理解,超出原著剧情的设定,这些能够得到认同,真的是让人特别有感慨。


Don't cry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第一次听到应该是在十几年前了,让我觉得有趣的是,同一首歌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听到,会有不同的感受。那时候高中,只觉得迷离梦幻单纯的好听,如今只觉得温柔,卸下一切从头再看的温柔。就好像离别不代表永别,所以我才能在铁虫这里继续做梦。


Tony Stark是一个温柔的人,无论我刷多少遍漫威相关,我心里都这样认定。


良师不敢当了,太惭愧了。希望你的梦想都能实现,写的越来越慢的我能陪你度过这一年。加油。


以及,你的字是真的好看,我看着自己的……无法直视,哈哈哈。


连川的小破车:

那个只会啊啊啊,长评就是在瞎扯的连川又来了。没有网的时间里其实是在跪着写长评。


本来想荆棘之歌完结的时候就写完的,硬生生是拖到了现在。


不管不管,先祝贺sasa又一篇文完结。


(悄咪咪地再逼逼一句:写黑化的时候别忘了番外啊)


                             给sasa的一封情书


To my dear  @ER såså :


如果说阿爸养成计划像是让阿爸都欲罢不能的蜂蜜甜甜圈,那荆棘之歌就是从西伯利亚吹出的凛冽寒风。这一记有力的漂亮回旋踢是sasa给我的再一次惊喜。两篇不同文风的文章就像是在我面前呈现了两只不同的sasa,一个是甜美可爱眼波流转的金发大胸甜心,另一个是腰间藏了把珍袖手枪的红唇热辣美女。


于是我在自己的本子上留了6页B4纸打算描绘出这位美女的艳丽。


但是我显然高估了我自己,也低估了我对sasa的爱。


6页变成了14页,还是我在摘抄完第一章后就觉得会一发不可收拾,极力缩短不必要情节的情况下。


红橙色的墨水上倒映着金粉,页面翻动时会出现波光粼粼,最重要是内容凌厉而热辣,霎是好看。


看到summary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位美女。但没想到爱的这么深。


她用她独特的嗓音将这首荆棘之歌在夏日的西西伯利亚缓缓唱响,悠然地飘到窗外,从伊斯坦布尔唱到墨西哥城;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唱到利比亚港口城市图卜鲁格,再唱到撒哈拉沙漠;接下来是伦敦、柏林、里昂,最后以一个横跨三个八度的拉花于马萨特兰收尾。


第一章用慵懒平缓的C调开场,二三章接以小高潮伴着音阶不断升华,为最后的高潮深深铺垫。在经过一段贝斯和吉他演绎的纯音乐后,等待的人已然迫不及待,盛大的高潮终于来临,烟嗓嘶吼出一个个词语,疯狂将至,感情宣泄达到顶峰,但最终在正当时戛然而止,耍了个花腔就悄然结束,让人依旧沉浸在高潮的余韵里,无法自拔。里面的唱词描绘着P.P和T.S互相寻觅,互相征逐,互相驯服的过程,火辣自然又含情脉脉。


对于剧情,其实在看前三章的时候,对于最终的剧情我心中已有个大概猜测。但在看最后一章的时候,出乎意料的结尾还是与我心中猜测的差了许多。幕后的黑手,不断的反转,角色在每一个狙击目标更换完成的时候转变也已完全。


让人猜不透,让人摸不着。


或者换一种说法更恰当,这篇中篇的世界在sasa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已然成型,sasa更像是为我们缓缓拨开笼罩在这个世界上的迷雾,渐渐地揭露一个小角,让我们透过迷雾窥得一隅。


而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谈及文章中我最喜欢的一段。可能是个小彩蛋吧。


发生在以Guns N' Roses 为summary 的chapter 3 ,地点是利比亚港口城市图卜鲁。P.P向T.S要枪,T.S没有出现,而是送来了一车玫瑰,下面藏着枪。


记得荆棘之歌里这样唱到:


“他推着一车鲜红的玫瑰,相当新鲜的那种,亮丽的色泽和芬芳诉说着几分缱绻”


第一遍看的时候不觉有深意,但在细细品读摘抄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小细节:P.P在一车枪与玫瑰送来之前就在听Don't cry,Guns N' Roses 乐队很出名的一首歌,也是我看完第三章去搜这个乐队听了他们的歌后最喜欢的一首,和后文T.S送的枪与玫瑰不谋而合。可能两个人那时候就已经心有灵犀。


而当我再次听着Don't cry看sasa的文的时候,才发现了更深的含义。


先看这首歌,歌词是这样的:


Talk to me softly


Ther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而sasa在前几章着重描写了P.P的眼睛,“他焦糖色的眼睛像是上好的宝石”  “不染杀气的棕色瞳仁干净纯粹”。


同时T.S在初见P.P时就说“Well,Tom,I like your eyes ”。


Ther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老男人用枪与玫瑰诉说着他对少年的爱,未宣之于口。


两个人之间的缠绵悱恻,那种难以言表的感情就被sasa用这种方式诉说了出来。


就像我们都是看不见的盲人,sasa用她瑰丽的语言给我们描述这个动人的故事,细细地说予我们听。


“没有任何纸条或者讯息,只有枪和玫瑰,属于老男人的独有浪漫。”


我真想把这句话吻印在我的心口,从此让它成一朵开在心口的红玫瑰。


每次听着歌看到这里都有种感觉,感觉在P.P收到枪与玫瑰的时候,T.S可能正靠在某个窗栏上偷偷看着P.P,眼中的温柔表达了一切。


他们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或者没看见的故事,在那个世界默然发生。


太爱这一段了,那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感情被我发觉了出来,深深地埋在心底里。


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听着音乐反复品味这一段,那种sasa想表达的浑然天成而无法诉说的爱也会被你体会到。


sa甜心总能给我惊喜。


还有sasa对于荆棘之歌中人物性格的塑造我真的是爱死了。绝对是神仙文笔。


sasa曾经谈到过觉得自己的文ooc。然而这个问题我也和我朋友们认真探讨过。


ooc全称out of character ,指脱离原本人物性格。


其实严格上说,在原作中如果两个人没有爱情感情线,那么进行同人创作就是在ooc,因为他们两个在原作中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我的朋友,一个蜘蛛侠的漫画个人粉,跟我吐槽过MCU对蜘蛛侠电影的编辑ooc了。也就是说漫画甚至觉得电影在ooc,电影觉得同人在ooc,同人觉得另一种同人在ooc。


所以说这种所谓的ooc界限就是自己心中给作品下的一条衡量线,觉不觉得ooc全在个人。


而作者能否通过这条衡量线,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和这个作者cp的理解与文章的认识程度能否一样,或者类似。


我评判文章ooc的标准就是文章有没有把两个人不同于其他人的精神内核写出来。


同人的不断再创作实际上就是用新瓶装旧酒,让人感觉是新的不同的,而喝到心里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把握住人物性格的核心,再加其以不同的呈现方式,才是我认为“非ooc”的创作。


而荆棘之歌中两人性格在我看来是没有ooc的。里面P.P的真心与一尘不染的善良和T.S的强势及对P.P的多次救助都很棒。


我很喜欢sa宝贝世界里的铁人和小虫。


是每次想到就会忍不住嘴角上扬的喜欢,是进行摘录时心里都会获得宁静的喜欢,是闲来无事就在口中反复咀嚼的喜欢。


sasa写文的时候有个可爱的小细节,是我在摘录时发现的。sasa写疑问句很少用“吗”,而多数情况用“么”。这个细节太可爱了。


同时sasa无论是甜还是辣的文笔中都透露着一种作者心里的,其他东西无法掩盖的温柔。这种温柔是要细细体会,反复推敲才能感觉到的。


还有sasa话语中的态度,那种不断引导我,给我以积极向上的快乐,生怕自己带给我或者其他人什么不好的影响的成熟态度,深深感染着我。


你宽容,善良,温和。你是我的良师。


请容我用我此生最大的荣幸说一声:我真的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益友。


而现在,志同道合这个词是多么难得被使用。


sasa的文章和人品就注定了我会先喜欢上她的文,再深深的爱上她这个人。


我对此表以开心,道以感谢,诉以珍惜。


                                                                                 From  雪墨连川


                                                                                  7月12日 凌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