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铁虫】Fever

chapter 2


*影帝X小助理,一个关于互相治愈、救赎和相爱的故事。


*四季交迭便也是一个轮回,他们相遇在万物苏醒时,看过夏日的星河,走过深秋的长街,最终相拥在飘雪的冬夜。


*非常流水账的甜饼,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笔芯。


======


八点开始的是一档老牌脱口秀节目,Tony Stark如惯例在七点半才抵达后台,化妆间里也没待两分钟,对他来说并没有这个必要。


主持算是多年熟识,见面便给了他一个拥抱,两个都留着胡子的男人相互打趣,主持笑他“你这黑眼圈也太深了,昨晚是不是太尽兴了,毕竟前天我可是在机场巧遇了Pepper。”


走廊的筒灯有着暖黄色光芒,晕开了潮湿空气里的水雾。Tony微笑着,眉梢眼角皆是讲不清的情意,看不出震惊或是难过——所有在Peter猜测中的情绪都没有展露,这男人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给了老友肩头一拳,笑声中都是了然。


生活或许也是舞台,帷幕前看浮生百态,帷幕后才能属于自己。


金牌经纪人Natasha大多数时间并不跟着Tony Stark出通告,她有更多的时间用在接收剧本、回绝广告、安抚被影帝搞到崩溃的合作商们,性感女郎的暴脾气总会隔一段时间发作,所以实际上Tony Stark更愿意带着新任的小助理,毕竟后者虽然唠叨却基本不会太反抗他任何无理要求。


而此时,Tony便坐在舞台的双人沙发上拿着大杯被经纪人明令禁止的香草拿铁还是多糖的那种喝得相当畅快,他甚至还给台下的助理抛去了一个飞吻,让那大男孩哭笑不得,只能尽量严肃地做出“少喝点儿”的口型。


半小时的脱口秀录制时间要将近五十分钟,Peter也忙忙碌碌上台两次,一次是空隙时为了扔掉空了的咖啡纸杯,还有一次是在提问环节莫名被影帝召唤,这男人笑着指着自己略显茫然的助理,说道:“确实,他可以证明我曾出演过儿童电影,Iron Man是他的最爱。”


“实际上——”很快便接上了梗的Peter笑眯眯的,用夸张崇拜的表情诠释着合格脑残粉的定义:“那部片子我足足看了十遍,连检票人员都会说看看这小孩又来了,要知道十岁小朋友的零用钱并没有太多,一年的积攒都败给了Iron Man的反应堆。”


“看来我真的应该给你涨工资了。”Tony挑起眉毛,“为了你逝去的零花钱。”


现场粉丝热烈鼓掌,Peter接了句非常感谢便红着脸回到座位。他的位子在第一排最左侧,那个角度刚好看到Tony Stark的侧脸,他看着那完美的鼻梁到下巴的线条,大笑时张扬性感的胡须,眯起眼睛散发魅力让人承受不住又觉得有些可恨,能恨的可能无非又是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好看的眼睛。


他看他谈笑风生,看他举重若轻地避开一些敏感问题,看他谈自己的新电影——一部并不会卖座的青年导演的毕业作品。舞台的灯光变成了帷幕,他看到了浮生百态前总用傲慢掩盖着温柔笑意的Tony Stark。


“漫长旅途可能和你们想象的不一样,它并不是完全的公路片、音乐电影,或者探讨人性、家庭、自我救赎的那种——实际上你们都知道我从来不会剧透,我不会说这部影片有双男主也不会说我大概会唱主题曲。James是非常有才华的青年导演,他很荣幸能够邀请我零片酬参演。”


“哇奥,熟悉的Stark式自信,不是么?”主持展开双手,适时插话,现场一片尖叫和笑声,Peter也融入气氛朝着舞台摇手。


“这一点你说对了,如果不是剧本太好,我可能不会出演,毕竟——”Tony的话音顿了顿,“我后来才发现剧本竟然都是James写的,虽然那手写字体简直就像蓝莓被踩爆了一样夸张。”


“非常期待你的新作品,我是不是应该再加一句期待今年的杜比剧院见面?”


“well,也许你应该期待我的感谢致辞会不会加上你的名字。”


在主持的大笑声中,两人再次拥抱,脱口秀节目顺利录制结束。


节目后,又是惯例的尽量给每一位粉丝签名,Tony Stark的手速飞快,龙飞凤舞写下自己的名字,在镜头前配合的搞怪或是深沉。


离开摄影棚已是夜里十点多,从下午便开始的雨势越发大了。


暴雨如注,只坐了两人的车厢内音乐声遮不住雨声,不符合影帝品味的维瓦尔第的乐曲在雨夜里断断续续,有一种奇妙的和谐。


Peter拒绝了自己老板要去酒吧的要求,在那具有强大威压的目光中,他努力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听起来非常有气场:“您在现场喝咖啡的照片被Ms Romanoff看到了。”


“嗯哼?”


“她说明天便会结束短期休假——”


“行了吧,我们回家,”Tony无力地瘫在副驾驶位上,用力捏住眉心,无奈地小声抱怨:“所以说女人是这世上最难搞的生物……”


能从一句干巴巴的抱怨中听出心酸来,Peter觉得自己大概也是个人才,特别是当他把车子停在路边冒着暴雨撑着随时要飞走的伞冲向街边小店时,他更觉得自己大概是蠢才中的天才。


透明的塑料杯装着花花绿绿的复杂液体,一颗樱桃别别扭扭地躺在绿色的牛油果上。Tony简直无言以对地看着小心捧着杯子头发却还在滴水的助理。


“所以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Tony点着杯子,犹豫地接过吸管,Peter笑起来:“没有威士忌,只有混合果汁,加了一点点白兰地,味道应该不错。”


“嚯,”Tony翻了个白眼,轻声嘟囔:“所以你不仅想淹没我的车,还想用可怕的饮料谋杀我,说真的你又加柠檬了么……”


维瓦尔第忽然换成了巴赫,深沉广阔的乐曲在雨声中穿行,像是有某种看不见的停顿符轻扣,一瞬间的安静沾染无限个轮回之前春夜里某一片飘零的花瓣。


车厢太狭窄,那人的眉眼皆有不可及的温柔与无奈。


蝴蝶眷恋湖面的星光,却也想要向着更高更远的地方挥动羽翼。


======


*我最近真的好喜欢维瓦尔第啊,推荐一个吧。


*于是,第二章结束,这一天的事情依旧没有完全讲完,我嘤击长空。


*最后还是,希望能够带给你们温暖,笔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