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såså

恐惧来源于无知。

离婚之后《铁虫》


很抱歉很久不见,有些答应的事情也没有实现,我现在回来了,祝大家新年快乐百病不侵。

送一个口感特殊的小甜饼,笔芯。

很久没写了,比较辣眼睛,见谅。

========

Peter Parker和Tony Stark离婚了,理论上来讲,这应该是娱乐圈年内最具爆炸性的新闻,然而实际上没有掀起任何波澜。

两人的结合或者说领证只是在某次醉酒后算是无意识的行为,事后回忆起是怎样莫名其妙地滚到床上去,Peter Parker皱起眉头仿佛一无所知,Tony Stark则眯起眼睛无所谓一般地说:“Mr Parker,哦不,Mr Stark,既然我们已经有了那种关系——”

“好的我明白,我们可以立刻解除这种关系,我是说离婚——”

“我们可以先这样过——”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着,Tony Stark有些错愕地看着那个满嘴吧说着离婚的年轻人,他轻笑起来,这算是什么,直言的拒绝还是隐含的嫌弃。

Tony Stark并不想去纠结当时满脸通红的Peter眼中朦胧的水汽是什么意思,他只是非常大度地在模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它扔给了那个依旧眼睛通红的年轻人,然后便转身出门登上了私人飞机,阳光、海滩、性感的比基尼女郎,他还拥有一整个夏天。

那次度假结束后,Tony Stark再回到空空荡荡的别墅,一切都没有变化,连同压在茶几上的离婚协议书,依旧只签着他的名字,属于Peter Parker的另一边很干净。

Tony盯着那张薄薄的白纸看了很久,最下面还有非常大度的财产分配,包括几辆还可以的车子,海边的几幢别墅,一个影视公司的15%股权,5000万现金。这些东西都没有被人接受。

Tony Stark莫名地结束了45年的单身生活,却又莫名的在一年时间里几乎都没有和自己的“法定配偶”见面,偶尔的见面是几次酒会、宣传,还有当初两人初识的那部拿了奥奖最佳导演的同志片的聚会。

那部片子叫做Shadow——不应该的时代,不应该的感情,所有的一切都要隐藏在阴影里,连人带心,欲.望燃烧战胜理智,最终只是躲藏在暗无天日的阁楼里仅有一次的越界。

只有15岁的少年,脸颊上柔软的绒毛都是稚嫩,白皙的皮肤吸引了所有的光源,目光所及之处只能有这个小小的少年。

眼里、耳里盛不下更多的东西,个人和角色的交融也变成了理所当然,喷薄欲发的也许不止一点情意。

Tony Stark难得的在拍戏时有些失控,他看着身下那男孩泛着红的眼睛,小小的舌尖都有些颤抖。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换上笑容:“很荣幸能和你拍对手戏,Mr Parker,你会是一名好演员。”

Shadow的获奖并没有让Peter Parker受益太多,相反,给了他不少争议。因为他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拿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作品,反而是Tony Stark在下一年又拿了一次提名。

也是那次红毯,两人擦身而过,已经成年的Peter Parker西装笔挺,Tony Stark盯着他看了看,笑着说:“你长大了,Mr Parker。”

“是的,很高兴见到您,Mr Stark。”男孩微笑着,目光明亮极了。

那晚之后两人是怎样滚到床上去,又是怎样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新婚蜜月期”,Tony Stark已经完全不想去探究原因了。他看着周刊封面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人,这小家伙一年来像是吃错了药,参演了一部非常辛苦的独立电影,练体操练芭蕾,躁郁症被他刻画的让人惊叹。

Peter Parker真的长大了。

Shadow的聚会上,Tony Stark托着红酒,微笑着看那目光有些无措的男孩:“我该说什么,要一起喝一杯么,我的丈夫?”

“Mr——”像是被噎的不清,Peter梗着脖子,脸颊又一次涨的通红,他无意识地舔了舔下唇,似乎很紧张:“您——最近过得好么……”

“哇哦,看来我的合法配偶连我最起码的生活状态都不知道?”Tony挑挑眉,男孩立马抬起头来看他,表情有些可怜兮兮的:“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就搞不懂了,”说话的腔调都是冷冰冰的,男人只是稍微眯起眼睛,那可怜兮兮的男孩便没有了任何周刊封面上的意气风发,只是抽抽鼻子,耷拉着脑袋,十分丧气,声音更是小的可怜:“我——我是说,我很想念您,Mr Stark。”

这声音太轻了,会让人觉得是不是听错了,却又像是一根小小的柔软羽毛,在心上某一处拼命地瘙痒。

Tony定定神,用花花公子特有的眼神看着脸红的男孩,勾起他的下巴,靠近了些:“我想,我的合法配偶是时候尽一下自己的义——”

这话没有说完,从身后靠近的娇俏女郎打断了他们,风头正劲的超模,Tony Stark最新的绯闻女友,身材正点脸蛋绝佳。

Tony Stark搂住那姑娘,将酒杯放在Peter手中,露出礼貌的微笑:“回见,Mr Parker。”

聚会之后,Tony Stark收到了一封信,当年空白的地方终于签上了名字。

规规矩矩的字体,像极了它的主人。

彻底恢复了单身,Tony Stark依旧换着女友,他的身边从不缺漂亮女人。

Peter Parker像是完成了某种蜕变,他全身心专注在摄像头前,他的魅力终于开始释放。

两年后,50岁的Tony Stark收到了一部片约,算是Shadow的续集,名字却变成了dynamite。

同样的演员,不同的剧情。他们坐在狭小的浴缸中,两人胸膛贴着后背,心脏在同样的方向跳动。

Tony Stark吻着那大男孩小小的耳垂,嘴里呵着暧昧的气息:“很久不见,Mr Parker。”

“很久不见,”Peter的肩膀都在抖,他的声音同样在颤抖:“您……过的还好么?”

“我以为这种事情只有合法配偶才会在意。”

“……”Peter沉默了很久,捏紧的拳头终于放松,他配合地抬起头,让那男人轻轻咬他的喉结。

“是你把我推开的,Tony……”不算短的相识生涯中,这是Peter Parker第一次这样称呼这个男人。

Tony Stark的动作顿了顿,他的目光停留在男孩胸前,右手按上了那处皮肤,薄薄的肌肉下藏着有力的心跳,他露出一次讥笑:“是啊。”

Light又一次大获成功,斩获了最佳男主,颁奖的当天,两位主角却都没有出席。

宣传海报上是漫长的道路上,两人相对远离的身影,还有一句话。

——心之所向,光亦背离。

=======

在外面时间仓促,来不及检查,应该还有后续,比如《离婚之前》23333

新年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3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 såså | Powered by LOFTER